经过7个多月的施工、验收,蛇口翠竹园小区5栋加装的电梯昨正式运营,成为深圳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首个成功案例。这是记者昨天从南山区招商街道办获悉的。
翠竹园小区1993年建成,由11栋高7层的住宅楼组成,共有266户,属蛇口工业区早期的福利房。记者见到,加装的电梯安装在5栋背面,在传统钢筋混凝土井道里上下运营,电梯承重1吨,可同时容纳10人搭乘。楼外墙刷成了天蓝色,白色的电梯房外墙上写着绿色的“翠竹园5”字样。
目前,街道和社区已经将翠竹园小区加装电梯纳入到今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中,补贴20万元。此外,拨出10万元奖励5栋居民。